— 枯芷 —

關於今天手遊的一點妄想

  「這是甚麼?」年幼的中原中也蹲下,歪頭看着坐在牆邊的太宰治,他左手手腕上一條色彩鮮豔的手繩。太宰治從讀着的繪本抬起頭,只見中原中也大大的藍眼睛中閃爍着好奇的神色。

  「這是好朋友手繩,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才會一起佩戴。」太宰治漫不經心地解釋。「呀!所以坂口和織田都戴着這個。」中原中也露出恍然大悟的樣子,佩服地說:「你們三人真是很要好呢。」

  「中也想要嗎?和我一樣的好朋友手繩。」太宰治側頭看着中原中也。

  「是想要,但是我們不是好朋友吧?我們只是……只是......搭檔!對!搭檔!畢竟我們上體育課的時候都是一組,如果你有搭檔手繩的話我就戴。」中原中也用上了昨天尾崎紅葉教他的新詞語,正得意地叉着腰。


  「真遺憾,」太宰治合上繪本,微微笑道,「我已經沒有手繩了,但是,我有另一樣東西。」太宰治由褲袋拿出一對白色鐵芯絨線造的戒指,把其中一隻套在中原中也的左手無名指上。

  「這又是甚麼?」中原中也把手高舉在空中,看着戒指安穩地套在他的手指上。

  「你想要的搭檔手繩呀,只是我把它縮小了一點,方便攜帶,所以中也你要每天都戴着呀。」太宰治把餘下的一隻也套在自己的無名指上,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。

  「那你也要每天戴着,讓大家知道我們是全幼兒園最强的搭檔!走吧,太宰,給大家看看我們的搭檔手繩!」中原中也牽起太宰治的手,一起奔向了眾人在玩耍的庭院。手上戒指的觸感也在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
那個印記就是當長大的中也看到年幼的自己和太宰手牽手,戴着戒指拍的一張照片。 (笑)



评论
热度(19)

2019-04-01

19  

标签

太中